top of page

如何將商標打造成國際品牌 ?|海內外商標註冊申請|賀田網

騰訊最近 向中國 知識 產權局提起 訴訟。

原因 是"王者 榮耀海外版 "被貴州一家 白酒公司 註冊為商標。

騰訊表示 ,它要求 對該商標的註冊做出 新裁決。

這個 故事 的原因 是王者 榮耀海外版 是在2015年 發布的。

隨著時間 的推移 ,這個 遊戲 的流量 變的相當大。

並且贏得了2016年 中國 泛娛樂指數頒獎典禮--"中國 知識 產權價值 排名 --前十名 。

因為 這個 手機遊戲 的流量 真的 太大 ,很多人開始有 邪惡的想法 ,開始註冊"王者 榮耀海外版 "作為一個 商標。

每個企業 都想擁有一 個展示 自己 產品 個性的商標品牌 。

如果 企業 在設計 品牌 時只考慮美化 和美 觀,而不考慮法律 規定的因素 ,那麼 魚網很可能會空空如也 !

如何 儘量避免 這種情況 呢?

以下 是幾個 被拒絕註冊商標的案例 :

2016年 11月29日,阿里巴巴 向商標局提交 了"富"商標註冊申請。

指定 為第16 類(文具),但最終 被商標局拒絕。





2018年 4月2日,騰訊向商標局提交 了"微視"註冊申請。

指定 為第41 類(教育 和娛樂),但最終 被商標局拒絕。

當商標被拒絕時,我們 該怎麼辦?



(I)考慮是否 先提交 覆審(臺灣稱 申復 亦有使用 申覆)

在提交 商標覆審之前 ,我們 必須 先找出 該商標被拒絕的原因 。

商標局因商標違犯禁止 條款,與他人 商標相似 或者 相同 ,含有 共同 名稱等而被拒絕的者。

即使 提交 了審查,成功 的可能性 也很小 。

如果 商標因缺乏 顯著特徵 而被拒絕,則更有可能通過 向商標局提交 證據來提高 商標的顯著性 。

(2)準備 有關 資料。

(3)如有 需要 ,可向法庭 提起 訴訟。


商標和品牌 有什 麼區別?

商標可能 只是 產品 來源 的象徵,而品牌 更傾向於市場 範疇,更注重 與消費者的關係,從而引導消費者消費 。

那麼 ,如何 才能 將一個 簡單的商標提升 為一個 品牌 呢?

要把商標打造成 一個 品牌 ,關鍵 在於一個 品牌 的思維,這種思維是最基本 的,只有 用品牌 思維,才能 相信自己 的商標能夠成為 一個 品牌 ,才能 實施以下 步驟 。

首先 ,你需要一個 好的產品

一個 好的產品 是打造 一個 品牌 的基礎 ,很多 企業 想要 打造 一個 品牌 ,花很多 錢在宣傳包裝 上,但往往 忽略 了最基本 的東西。

品牌 必須 能夠與消費者建立 市場 聯繫,如果 產品 不好 ,消費者吃了 虧,下一次就會遠離相關產品 ,因此 ,消費者要選擇產品 ,首先 必須 能夠生產 出好 的產品 。

什麼樣 的產品 是好產品 ?

一個 好的產品 是打造 一個 品牌 的基礎 ,很多 企業 想要 打造 一個 品牌 ,花很多 錢在宣傳包裝 上,但往往 忽略 了最基本 的東西。

品牌 必須 能夠與消費者建立 市場 聯繫,如果 產品 不好 ,消費者吃了 虧,下一次 就會遠離相關產品 ,因此 ,消費者要選擇產品 ,首先 必須 能夠生產 出好 的產品 。

什麼樣 的產品 是好產品 ?

小編認為,一個 好產品 的基本 特徵 是安全 、經濟和實用,這是最基本 的。

如果 你想 在基礎 上升 級,就必須 增加 創新思想 、設計 模式 、科學技術 等要素 ,使產品 更具 吸引力 和競爭力。

第二 ,你需要 一個 好名字 。

一個 好的名字 對產品 有很好 的宣傳功能 ,一個 易讀、易記的名字 很容易 給消費者留下 深刻 的印象 ,也很容易 與消費者建立 聯繫。

第三 ,我們 需要 一個 好的故事 。

好故事 主要 是為了宣傳,同時 ,對於企業 文化 的傳播也是 有益 的,很多 宣傳都是 利用 家族史 作為宣傳的重點,因此 ,可以 引起 消費者的共鳴,縮小與消費者的距離 。"

其他人 則利用 公司 與客戶 之間 的熱情洋溢 的故事 ,很快 就會在消費者心中 留下 這樣 一個 想法 :"這家公司 看起 來相當可靠 。

即使 許多企業 在市場 上已經很有名 了,他們仍然 會以廣告 的形式 向顧客展示 東西,這也會很快 讓消費者感到 親切,因為 它發生 在日常生活中 ,所以 會特別感人 。

事實上,編輯認為好故事 是與消費者溝通最有效 的方式 ,因為 如果 消費者被故事 感動,他們會把注意力 轉向產品 本身 ,所以 如果 有好故事 ,也可以 使產品 與消費者更好地 碰撞 ,更好地 打造 自己 的品牌 。

最後,我們 需要 一個 好的形象

消費者非常 重視這個 形象 ,他們會支持 積極正向 的企業 ,但也會反對一些 行為非常 惡劣的企業 ,因此 ,實際上,企業 形象 的品質 是非常 重要 的。

這個 形象 是怎麼來的?

是通過 產品 ,通過 故事 和公司 的外部 表現 來塑造 這個 形象 起來 的,因此 ,如果 公司 的產品 是好的,公司 的故事 是好的,上網搜索 公司 的相關新聞 都是 讚揚的,前幾頁都是 正面 的能量 ,事實上,它真的 可以 讓消費者對產品 有一 種良好 的感覺 。

在這四個步驟 之後,這個 品牌 很快 就會出現 ,所以 如果 你想 打造 自己 的品牌 ,就趕快行動 吧!

另外 企業 在申請國際 商標註冊中的作用1 --有一個關鍵功能就是避免 侵犯 他人 商標權

由於目前 大多 數國家實行商 標申請優先原則,在申請註冊前保護商標,如果 不對商標註冊進行查詢,許多國家 可能 會無意中 侵犯 他人 的商標權,造成 跨國訴訟和巨大 的賠償風險,企業 進入 國際 市場 必須 考慮商標註冊問題,避免 不必要 的經濟損失。

企業 在申請國際 商標註冊中的作用2 --乃提前 制定 商標市場 戰略

國際 商標註冊週期很長,要進入 國際 市場 ,一般 需要 提前 2年左右 考慮國際 商標註冊問題。

有些 國家的註冊週期可能 長達5至6年。

早期 註冊商標有利於實施國際 市場 戰略,也可以 及時獲得 使用 商標的權利。

企業 在申請國際 商標註冊中的作用3 --提升 國際 品牌形象

國際 商標的成功 註冊可以 長期占領國際 市場 ,擴大銷售 量,保持良好 的聲譽。

利用 國際 商標,我們 可以 避免 其他人 搶占商標。

國際 商標也可以 註冊為眾所周知 的商標,以塑造 企業 的國際 品牌形象 。

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