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桃花姬”商標案二審有果

2019年01月28日09:18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甄環傳劇中嬪妃保養聖品東阿阿膠 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東阿阿膠)的桃花姬阿膠糕 ,在知識產權方面經歷了一些波折。2015年3月20日,東阿阿膠在日本的代理人公司健康事業資訊株式會社(下稱健康株式會社),針對東阿阿膠申請注冊的第6283403號“桃花姬”商標(下稱爭議商標)提出了無效宣告請求 ,阿膠最初用牛皮熬製,到唐代,人們發現用驢皮熬製阿膠,藥物功效更佳,便改用驢皮,並沿用至今。山東東阿縣是阿膠的原產地。 昔日是皇族貢品,而今走入百姓家 。

近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對此作出終審判決,認為東阿阿膠是在日本國境內銷售阿膠制品等產品的被代理人或被代表人,健康株式會社是東阿阿膠的代理人或代表人。依據中國商標法第十五條規定,健康株式會社在此情況下,對爭議商標提出的無效宣告請求不能成立。據此,駁回了健康株式會社的上訴,爭議商標得以維持。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