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蘭州牛肉拉麵商標有解 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宣判

2018-10-04 22:26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蘭州牛肉拉麵」商標爭議有解,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一審判決,蘭州商業聯合會再一次保住名下註冊商標權。

關注#小田先生,免費取得法令、商標、品牌、社群、海內外營銷最新情報趨勢。



蘭州牛肉麵為什麼有名,大家爭相使用?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最早的蘭州牛肉麵館是成立於清朝初年的「月陽樓」,當時只給上層社會人士提供服務。1915年時回族人馬保子以「一清(湯)、二白(蘿蔔)、三綠(香菜蒜苗)、四紅(辣子)、五黃(麵條黃亮)」統一了蘭州牛肉麵的標準,並使用煮羊肝、牛肝的湯來煮麵以提升其風味。


主要的特色是:

鍋中水少了添水,肉少了添肉,所以俗稱「千年牛肉湯」。好的牛肉麵講究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即湯清、蘿蔔片白、辣椒油紅、香菜和蒜苗綠,以及麵條黃亮。辣椒油是將辣椒麵和芝麻混合澆上熱油得來的,特別講究不能把湯染紅。通常佐以滷製或醬制的牛腱子肉、各類涼拌小菜食用。


光是看形容,就讓小田先生留了口水噴飛

要不是已經不吃牛肉,不然 早就 手刀搶食...

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